药学院及校友办一行赴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格格)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掌握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日前,药学院院长黄德垚、实验实训主管李启照及校友工作办公室一行赴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考察调研,园区总经理许凯华陪同考察组参观及座谈。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尚荣医疗设备展厅、尚荣园区招商沙盘、瑶海区大健康产业链党群服务中心等区域,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尚荣医疗的宣传片,对尚荣医疗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业务板块以及尚荣大健康产业园的战略发展、整体规划、项目建设及招商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上,黄德垚充分肯定了尚荣产业园对于瑶海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的贡献,对园区的规模及运作模式表示称赞,并对学校和尚荣“校企合作”的方向做了初步探讨,提出四个“共建”(共建课程、共建教材、共建教室、共建实验室),他强调未来专业应用型人才输出、师资互助、科研协作等都是重要合作方向。随后,许凯华就集团及园区目前的业务范围、运作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向作了简要报告,对与学校未来的合作表达了期待。

  会后,在许凯华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标杆企业“盒子健康”及“爱众医疗”。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深入了解了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的发展状况和对技术类专业人才的相关需求情况,为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学院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建设,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帮助。未来学院将参照调研成果,加大力度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引导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