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地方校友会2022年线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于墨涵)为全面总结2021年校友工作,扎实推进2022年校友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于2022年2月24日召开安徽新华学院校友会地方校友会2022年线上工作会议,各地方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及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友办主任助理郜丹丹主持。

  郜丹丹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并代表校友办汇报学校2021年校友工作总结及2022年校友工作计划。随后,上海校友分会、合肥校友分会及江苏校友分会会长依次进行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地方校友分会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活动开展情况及现阶段存在困难等方面展开。

  接下来,由校友办于墨涵发布《安徽新华学院校友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校友代表们就《管理办法》发表建议与意见,讨论2022年地方校友分会建设工作重点内容。各位校友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围绕校友会建设方案、校友活动组织形式、完善组织机构及校友会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由校友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芮萍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校友工作是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重要工作,2021年校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广大校友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指出各地方校友分会在建设的过程中尚存在一些问题,要针对每个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和策略,形成科学的决策和制度。随后从地方校友会的特点与建设意义、如何做好地方校友会的建设与规划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思路与建议,强调要用创新的精神发展地方校友会,开拓新领域、新方式,通过开放无限的组织架构、开展丰富的校友活动,让更多校友参与到工作中来,同时,分会之间要保持沟通、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的积极作用。

  本次线上会议促进了校友总会与地方校友分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们对地方校友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听取了校友代表对地方校友分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巩固当前成果、优化校友工作策略及扎实提升校友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郜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