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共建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4-01-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2024年1月4日上午,副校长戴昕率队赴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暨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协鑫集成新能源总经理孙国亮、副总经理吴建文、总经理助理武绍帅、人事副经理王莲、招聘经理周飞会见了戴昕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副处长孙珊珊、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行政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陪同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协鑫集成新能源王莲经理主持。

       戴昕介绍了学校在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戴校长指出,安徽新华学院经过多年探索,确立了“四注重、四突出”的人才培养思路,形成了“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三平台、六模块”的课程体系,基本建立了“三级、四督、五系统”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是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一体化,多种新能源、清洁能源与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并存,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集成电路核心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的绿色低碳能源科技企业,是合肥市招商引资企业,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与安徽新华学院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合作共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孙国亮对戴昕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协鑫集团坚持以绿色能源科技驱动企业创新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背景下打造全新的“科技协鑫”“数字协鑫”“绿色协鑫”。协鑫集团正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深化企业变革,加快战略转型步伐,融入全球能源清洁化、电力体系市场化、能源与数字融合化、出行市场电动化等发展趋势,顺应能源供给侧改革,强化能源需求侧响应,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人才为保障,以产业为载体,以资本为助力,大力推进从“清洁能源生产商”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的全面转型,努力向“成为受人尊重的全球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企业”目标迈进,实现“协鑫强、员工富、社会赞”的协鑫梦。协鑫的发展需要大量人才,新华学院的学生素质高,有创新精神,吃苦耐劳,希望双方加强顶层设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国家新能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戴昕与孙国亮共同为“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签署共建协议,并揭牌。双方与会领导就校企合作共建基地、共编教材、共建课程、共建专业、共育学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戴昕一行在王莲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的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成长历程与发展需求。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