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华园青春引航人”新辅导员系列培训暨入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倩文) 7月5日—7月6日,我校在科研楼一楼举行“新华园青春引航人”(第七期)新辅导员系列培训暨入职仪式。校长助理邵玲、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郑妮、副处长王强亚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开班典礼及入职仪式。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邵玲代表学校向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对高校辅导员职业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和“最美引路人”;二是强化修养,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到为人师表;三是加强学习,坚持终身学习理念,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请教,不断提升自己胜任岗位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勉励广大新辅导员以更加执著的事业追求,做忠诚教育事业的楷模;以更加专注的精力投入,做献身教书育人的榜样;以更加博大的爱心情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开班典礼后,为期两天的培训拉开序幕。本期培训邀请了校内外知名讲师,内容涵盖《你好!辅导员》、《守牢学生安全第一线》、《学生干部选用与培养》、《照亮青春成长—班集体建设》、《学生管理日常实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讨论,采取互动式、参与式的教学方式,有效帮助辅导员全面认识职业生涯规划,指明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培训最后,我校学生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为培训考核合格的新辅导员们举办了入职仪式。我校辅导员研究中心主任朱平为本次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新老辅导员代表分别从自身培训感悟、岗位认识和工作体会发表讲话。

      随后,21位新入职辅导员许下铮铮誓言,共同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校长助理邵玲为新聘任辅导员颁发入职纪念与辅导员之书。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专题培训班加强学员对授课内容的学思践悟和融会贯通,辅导员们表示会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育心,不断提升育人成效。同时,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拼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