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宣梦迪 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 陆如海)7月7日下午3点,中国共产党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大礼堂举行预备会议,邸建伟同志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出席预备会代表169人。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王丽同志作的《中国共产党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报告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候选人预备人选从党支部开始推荐提名,经组织考察把关,集体研究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在一定范围公示后,召开总支委员会研究确定,报经校党委审查同意。代表的选举产生,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中央有关规定办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当选代表所得的赞成票,都超过了应到会党员的半数以上,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选举产生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全校14个选举单位选出的181名代表,均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中共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符合代表产生程序和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名单,《中国共产党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议程》,各代表团团长及副团长名单。

  预备会结束后,第三次党代会主席团在科研楼608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第三次党代会的日程,会议推选盛晓青和蔡冬梅为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会务组、宣传组、材料组为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通过列席和来宾事项,并讨论通过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根据日程,大会将于7月8日开幕,并于当日闭幕。

  (审核:芮萍 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