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职工新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职工新党员座谈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新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丽主持。

  会议伊始,教职工新党员们从自身经历和学校建设出发,真情实感畅谈入党动机和工作感悟,大家从业务能力提升、硬件设备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5周年的日子,101年是一个世纪的起点,25年是四分之一个世纪,时间见证前行的脚步。1997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25年后的今天,我有幸成为了一名新党员。这一时刻虽然来得有点迟,但我相信,这也不算晚!”教职工新党员朱微波激动地说。

  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新党员许冬瑞说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她结合自身教学经历,提出了完善学校硬件设施等建议。学校办公室王伟灿从自己有70年党龄的外公谈到自己身边的同事对她的深刻影响,她说:“从今天起,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党性修养,创新进取、积极担当,用镜头记录新华的发展时刻,以文字述说新华的发展故事……”

  接着,校领导对此次座谈会的举办表示肯定,对各位新党员表示祝贺。王丽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作一一解答,并要求党委办公室做好意见收集和反馈。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肯定了各位教职工新党员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力量。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我校也即将迎来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的快速发展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各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拒绝平庸,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同时,他对教职工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把从党史中学到的知识和实际工作有机衔接,立足工作岗位,为学校增光添彩。二是不断锤炼党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工作学习业务能力提升,发扬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三是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工作中事事争先,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校领导为教职工新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接过沉甸甸的党章和党徽,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职工新党员徐梦蕊深情地说。

  

  最后,邸建伟带领现场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芮萍  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