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斩获合肥市第十六届普通话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2-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岩)近日,“TCL冰箱洗衣机杯”合肥市第十六届普通话大赛的颁奖典礼在合肥广电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升先生受邀出席,并为十余位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全市万余名语言艺术爱好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经历了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多重选拔,65名选手晋级决赛。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马天宇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斩获成人组一等奖,马越获得优秀奖。

  在备赛期间,马天宇同学为了能更好地展现自身的专业实力,选择了《春天的邀请》这篇稿件,赛前反复打磨、练习。最终在决赛现场,用良好的状态表达出了作品中对春天的期望之情和少年追逐梦想的热血精神。

  作为合肥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品牌文化赛事之一,合肥市普通话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每一届大赛均吸引数万名选手报名参与,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促进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

  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更是城市繁荣发展的根基。在飞速发展的当下,语言文字在城市大环境中的地位显得愈加重要,文化与传媒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相关竞赛,为日后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