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十七届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3-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闫井明)近日,第十七届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锦标赛在合肥落下帷幕。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与通识教育部共同组队(由闫井明、牛曼兰、王亚峰、张占华率领),荣获11枚金牌、7枚银牌、2枚铜牌的好成绩(青年单人单项、青年单人单项J、标准舞A组团体舞、青年C组标准舞等组别)。

  据悉,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是安徽省学生体育舞蹈领域最高级别赛事。本次竞赛属于AB类赛事,设了大学专业组、大学业余组。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体育职业学院等高校的30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运动员的选拔、训练组织、舞蹈服定制、视频制作,展现了良好组织能力和竞技状态,获得了组委会和裁判员的认可,安徽新华学院被评选为第十七届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锦标赛“优秀组织奖”。

 

  其中,我校2019级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李格格、晏绍星获得大学专业C组标准舞第一名,创造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2020级表演2班胡雅淇个人获得4块单人金牌,展现了良好的舞蹈竞技实力。

  学科竞赛是我校推进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第二课堂”成效和活力的彰显,表演(体育舞蹈)专业以平时“早晚功”为抓手,以单双人的“校内赛”为突破,取得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成绩,通过此次比赛密切了与各高校之间的联系,提升了表演(体育舞蹈)专业的影响力,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