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丹 摄影:翟漱文)10月28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的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介绍了《意见》的出台背景,并从总体要求、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等7个部分详细解读《意见》的主要内容。

  会上,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传达学习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创新教材建设理念,增强教材育人功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邸建伟强调,要加强学院教材的选用管理,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的教材进课堂。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深入思考,把握好《意见》出台后的系列举措。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本院、本系、本专业,为学校出台贯彻实施《意见》的具体做法提供意见建议,为办好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