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位列全省第一!2022中国大学四大主流排行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6
分享:

  近日,2022中国大学四大主流排行榜(软科 校友会 武书连 金平果)发布,安徽新华学院均位列安徽省民办高校榜首。

  经过多年的跨越式发展,我校在安徽省乃至全国民办高校中创下了骄人的成绩。2005年12月,学校党委正式成立,成为安徽省第一个成立党委的民办高校。2009年,成为安徽省首家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2013年,成为安徽省首家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民办本科高校。2015年,学校成功获批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学校成功获批安徽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办学层次提升迈出坚实一步。学校的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社会声誉不断提升。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其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自2003年起,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已经连续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校友会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前身是“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首次发布于2012年,旨在为社会公众了解和对比全国高等院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提供参考。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

  《武书连2022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研究发布,以综合实力排名为主线,以学科门类、考生择校顺序、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论文引用质量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中国221所民办大学基本情况,已成为考生和社会各界关心中国民办大学教育人士了解民办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资料。

 

 

  武书连排行榜

  “金平果排行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金平果排行榜

  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学科竞赛和科研竞争力排名均位列全国民办本科高校第一方阵,相继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十佳民办高校”“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示范校”“全国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安徽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安徽省园林式单位”“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在“一流大学,百年新华”的目标引领下,“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坚持应用型与国际化办学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全国领先、长三角一流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意识、扎实学力、实践本领、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