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技能应用型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晓蓉 摄影:融媒体工作室/宋笑笑、范朝晖、张慧欣)3月20日下午,2024年安徽省高技能应用型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安徽新华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新华学院、蜀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马家松,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秋田,蜀山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党组成员陆丽梅莅临现场指导,学校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长助理邵玲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架“供需桥”,200+企业9000+岗位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及部分长三角地区的优质企业202家,包括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亳州古井、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三只羊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岗位9863个,主要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中文传媒、经济管理等多个专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起“供需桥”,吸引了包括我校及周边高校的4000余名毕业生参会。毕业生手持简历,与企业招聘人员充分交流,寻找心仪的岗位。招聘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来自企业的人力专员曹宝龙就收到了二三十份简历,“我们在现场跟同学们进行了面试交流,人才跟我们需求的岗位比较匹配。”我校2024届新闻学毕业生田文静表示,“我刚刚投了四五家,企业提供待遇和薪资我都挺满意的。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个招聘平台,节约了我找工作的时间和精力。”

铺暖心路,专家指导现场义诊

       就业和升学我该怎么选?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现场设立了“就业指导”和“简历义诊”专区,邀请了在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指导、简历制作方面经验丰富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毕业生在就业指导区排起长队,等待专家为自己答疑解惑。

搭“云通道”,直播带岗云端助力

       为了更加直观的帮助学生求职,方便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今年招聘会首次以线上“直播带岗”的方式进行。直播中,学校就创业指导中心及二级院系分别就学校院就业工作成效、毕业生规模、专业优势等向大家介绍。企业代表也为众多毕业生详细讲解企业的薪资待遇、社保福利、休假制度、员工成长路径。据统计,本场直播活动观看人次达38.6万,实现企业和毕业生的精准对接。

筑“共融圈”,校企沙龙双向奔赴

  招聘会当天,我校举办了“共享、共建、共融——2024年安徽新华学院校企交流沙龙”。副校长李金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芮萍主持。来自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金域医学集团、三只羊集团东部中心、安徽奇正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等 15家企业代表,学生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共40余人参加。

       沙龙活动中,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加强校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重要途径,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共建合作,共同助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李金星代表学校对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企业对学校教学、人才培养给出的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实现校企“共享、共建、共融”,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企业适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次安徽省高技能应用型招聘会是我校连续承办的第五年,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也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芮萍 编辑:靳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