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校友会合肥分会一行赴合肥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于墨涵)10月29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校友会合肥分会(以下简称“合肥校友分会”)一行8人在常务副会长翁嘉宾的带领下赴合肥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以下简称“青商会”)交流学习。青商会会长窦开宏、副会长龚莉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合肥校友分会一行。

  首先,翁嘉宾一行在青商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办公行政区,对青商会的办会历程、协会活动及对外交流情况都有了初步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翁嘉宾首先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并简要介绍了合肥校友分会的发展概况。目前安徽新华学院的校友总数已达8万人,校友会的成立旨在服务广大新华校友,为其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毕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支持与服务。他说到,合肥校友分会于今年7月成立,目前有300余名会员,希望在学习青商会先进办会经验的同时,未来能够在活动开展、资源链接等方面与青商会互通有无,开展合作。

  紧接着,窦开宏介绍到,青商会于2019年11月成立,以高新区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为主要会员单位,以创业导师、特邀理事、会长、理事、会员为主要成员,目前已招募了300多家会员单位,秉持着“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2020年度共举办280余场会员活动。窦开宏强调,协会开展活动是为了服务于会员单位,为其提供抱团取暖、学习成长的平台,争取以政策扶持企业发展,会员单位通过参与活动能够建立联络、互信合作,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同时,窦会长表示,安徽新华学院办学多年,为高新区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也培养出一大批成功的青年企业家,衷心希望两个协会能够保持长期的友好互动与交流,合作开展创业导师进校园等活动。

  随后进入到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就协会成立目的和意义、组织架构及职能分配、如何提高会员积极性等问题进行探讨。龚莉建议,要做好协会运营组织顶层设计,明确选拔机制,通过活动联谊等提高校友积极性,班子成员要做到积极奉献、不求回报,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才能真正办好一个组织、一个协会。

  本次走访活动对合肥校友分会后续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校友分会社会资源的整合渠道,为我校校友增加了一个新的交流合作平台。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