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人民武装部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凌舒畅)6月15日,蜀山区人民武装部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征兵工作。校长助理邵玲,征兵工作站站长郑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魏高莉,征兵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郑妮主持。郑妮首先代表学校对蜀山区武装部一直以来对我校征兵、军训、武装部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校党委领导、分管校领导带头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对征兵过程的工作督导,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其次,武装干事凌舒畅从征兵工作成果、具体做法及征兵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做了汇报;魏高莉从二级院系实际工作角度出发,就兵种的选择、疫情大环境下征兵宣传手段以及征兵入伍保障服务等方面表明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痛点。

       邵玲对我校征兵工作做总结汇报并提出四点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加强领导,统一认识,狠抓政策落实;二是做好沟通协调,学校各级相关人员要吃透政策文件,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创建高效的征兵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教育宣传,积极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影响力的同时,还要做到征兵动员精准对接,增强教育宣传的针对性;四是强化激励保障,职能处室与二级学院要通力协作,实现对学生入伍、服役、退伍、复学的全过程服务。

       最后,张荣春部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我校持续发力,争取2022年报名人数和参军人数再创新高。同时,就如何提高大学生报名的积极性、提高入伍体检和政治考核效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我校“两站两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指导意见。

       会后,张荣春一行参观了我校“两站两服务”平台办公场地。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