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3月8日上午9点,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视频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助理王琦进带领与会同志学习2022年全国高教处处长会会议精神;邸建伟带领与会同志学习教育部办公厅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邸建伟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细化任务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全面系统推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着,邸建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以及教育部长怀进鹏在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邸建伟强调,从政治上看教育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构建面向第二个百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全力维护高校政治安定;从民生上抓教育,就是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新世纪大学生的思想特点、行为特征、成长特质,注重增强历史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培育健康的心理,提升网络素养,加强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稳定的防线,守护师生的安全;从规律上办教育,就是要掌握科学策略,坚持质量建设、精准思政、积极维稳、系统推进、深化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推进高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攻坚战。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邸建伟充分肯定了学校此次理论学习会议的必要性,并要求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芮萍 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