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首届“HR校友来啦”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叶静婷、于墨涵  摄影:翟漱文)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部署,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10月20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安徽新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首届“HR校友来啦”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合肥市包河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汪薇,安徽新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盛晓青、邵玲,相关工作人员以及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及招聘会。启动仪式由邵玲主持。

  就业服务,共筑理想

  仪式伊始,邵玲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随后,王丽致辞,她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以“四有”理念、“精智化”就业服务体系,探索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努力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形成了全员抓就业、稳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而学生就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校友企业能够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好强校兴业的优质合作平台。此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首届“HR校友来啦”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学校服务广大学生与校友企业发展,推进校企合作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促进政校企资源优化配置迈上新台阶,预祝本次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物流管理专业2009届校友、安徽拓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红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魏红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怀念,并以学姐的身份与毕业生分享如何走过择业期这个迷茫的阶段,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学弟学妹们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特质,同时也给即将踏入职场的“小萌新”们提出了踏实做事、不断学习、保持乐观等人生建议,让广大毕业生获益良多。魏红号召广大校友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汪薇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包河区经济实力连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集聚一批实力强劲、增长迅猛、创新独特的新兴企业,同时持续同安徽新华学院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毕业生在包河区实现了良好就业、优质创业,希望毕业生能够在本次招聘会中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最后,袁江林宣布安徽新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正式启动。

  校友招聘,“职”等你来

  此次招聘会共邀请80家企业提供近2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建筑、金融、贸易、医药、艺术以及制造等众多领域。共有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有近1200名毕业生与应聘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共有50余家校友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千余就业岗位且与我校专业设置相契合,可满足2022届毕业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参会校友在各自企业中担任各级各类职务,更有众多名副其实的“HR校友”,据悉,毕业生对于学长学姐们回到母校招聘倍感亲切与激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这些校友的优秀品质,不断增强个人的综合能力。多家校友企业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企业与母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吸纳来自母校的新生力量到校友企业,帮助学弟学妹成就梦想,推动校友企业与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本场招聘会持续近3个小时,受到毕业生与校友企业的一致好评,此次“HR校友来啦”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为校友企业的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的同时,也依托校友资源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有效推动了母校与校友企业资源互通、共促发展良好局面的形成。

  职业指导,规划人生

(上图由财会与金融学院魏银银提供)

  为帮助我校毕业生尽快了解就业形势与当前国家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日下午,学校还邀请了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汤晓光,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交流合作部部长、安徽省暨合肥市“启明星”职业指导团专家林云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约200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专家首先对当下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围绕自我认知、人生目标和价值、新发展趋势等内容,以案例分析、经验传授、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要找准自身定位、全面综合分析,同时要认清形势,树立合理正确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丰富的就业指导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令人收益颇丰,提高了他们对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指引了就业方向以及目标,增强了对就业道路选择的思考,激发了为理想而奋斗的热情。

  就业服务月旨在扎实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提升能力,更好地实现“就业梦”、“成才梦”。接下来,我校也将持续搭建“精智化”就业服务体系,探索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努力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形成了全员抓就业、稳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

  (审核:郑妮、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