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皖江”2021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21-10-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叶静婷 摄影:翟漱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坚持强化就业优先战略政策,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切实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30日上午,“春暖皖江”2021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活动在我校举行,同时围绕高校毕业生生涯规划、求职就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安徽青年报社、安徽新华学院、新安人才网承办。

暖心服务,优质岗位“职”等你来

  30日上午,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在学校图书馆南广场举办,此次招聘会共邀请优质企业80余家,其中包括国有企业5家,全国行业标杆9家,百强18家,上市公司5家。涵盖了互联网、教育培训、生物制药、建筑设计、金融等多个行业,提供了2000余个岗位,2000余名学生进场应聘。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手持简历,穿梭于人流中浏览招聘信息,积极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用人单位也热情地向学生进行解答。招聘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有近800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专业指导,技能提升助力职场

  在招聘会开展的同时,由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宋敬带来的《就业指导课之求职面试篇》讲座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宋老师围绕求职方向和求职准备两个主要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模拟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指出了毕业生在求职前进行自我定位与自我评估的重要性和意义,从而针对不同岗位特性让同学们精准提升面试技巧,引导启发学生发散思维,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理想的就业需要进行各方面细致的准备、个人准确的判断以及持之以恒的信念。同时,他从一名资深HR的角度,阐述了应聘过程中应当注意的许多细节。最后他与现场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的疑惑,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成长就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致力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从200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8年。今年,招聘会共吸引一万余家企业提供岗位5万余个,求职青年注册人数达3万余人。

  今年以来,我校通过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实施精细化就业指导帮扶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稳就业、促就业的工作理念,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抢抓机遇、认清形势、精准自身定位、明确就业目标,并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就业服务月等系列活动,举办各类就业指导讲座、大型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全面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